close


『生命中最困難的抉擇」:
 

 

《余命:為愛而生》中的女主角,面對「懷孕迎接新生命」的夢想、乳癌再度復發的人生重大抉擇,她選擇不顧一切、寧可失去性命也要生下寶寶。請您從這樣的角度出發,分享:

 

 

 

 

「您認為《余命:為愛而生》的女主角該怎麼做比較好?放棄生子以保全自己的性命?或者是放棄治療,將孩子生下來,讓孩子代替自己活下去,幫自己過完剩餘的人生?」

 

 

 

 

您可以從週遭親朋好友的故事、自己的經歷,或者把自己想像成電影主角來發揮,也歡迎分享,「如果您發現自己的生命已經開始倒數計時,您最想做什麼?」

我覺得片中母親拼了命也要把小孩生下

實際上考量了很多方面 

第一 自己再次復發也無法完全治癒 仍然有可能會走..

第二 就算自己走了 讓自己心愛的人 把注意力關注到孩子身上 至少他會努力撐下去

第三 算自己有點小補償吧! 讓孩子代替自己 好好幫自己照顧心愛的他

所以我覺得 她的選擇沒有錯 因為如果是我 我也會這樣選...

但是如果說醫藥發達到一個地步 確定不會復發的話 

女主角也不用做這麼難的選擇(因為就不會復發啊@@)

孩子留下 母親走了 有好有壞

如果父親覺得都是孩子的錯 反而對孩子是一個很嚴重的傷害

如果父親覺得孩子 是孩子的母親留下來 給他愛的紀念品 對孩子好好關心 關注的話又不同了

所以在下決定之前

如果是我 我會好好與另一半溝通

因為孩子不只是我的 也有一半是他的

雖然懷胎我比較辛苦

但是帶小孩又何嘗容易了

與另一半溝通

要說服他 

因為一來自己治療了也不會好

那還不如努力將小孩生下來

讓孩子代替自己陪著他

畢竟這是我們愛的結晶

以後看到孩子就會想起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嫵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